养滚滚的落落

Everything will change
Sunshine will stay with you forever

【查尔斯×你】——回忆的沙漏

☆是小可爱的点梗 @手可摘星辰

☆查查视角注意

☆ooc慎 幼儿园文笔慎

♡食用愉快

希望小可爱喜欢!!

BGM:回忆的沙漏——邓紫棋

“不是……也不对……嘶……”

我空视着偌大的书架,可我找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也许说我不知道我想找的是什么,那更确切些

我转身抛弃了书架,无边际的寻找无异于徒劳,我将手向后背去,触到办公椅把手的粗糙磨砂,悬浮的心与身体一同托付给了它

转椅随惯性缓慢旋着,我也同时扫视了这个我再熟悉不过的房间

角落里的陌生落了灰——是一个相较于普通藏书而更为娇小的笔记本

封面有我的署名,仅此而已

那是我的日记,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不愿再回味那段是非了,也许说不敢又一次面对,那更确切些。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写日记,

我的能力就是一本永不褪色的日记,

可实际上,能力不过是墨水充盈的钢笔,

当它淡化后反复重写也不为过,

可身体才是日记本身,

人终有一天会离开这个让人眷恋的地方,

变种人也是。

我身上像压满了重物,疼痛病毒从脊柱叫嚣着蔓延至每一个器官

一下子,连毫不相关的语言功能都停止了供给

他们模糊的身影在我的视网膜中晃动,只要稍一不慎,便会烟消云散

艾瑞克冲过来扶住了我,我看着他一下子噎住了

他很慌张,其实我并不想责怪他,已成的后果再多抱怨也不过是浪费口舌

所有人都被他呵住了,在僵硬的人群中,我没有捕捉到她的身影

不可能……不可能……

我用力钳住他的手腕,疼痛扭曲了我的面部,口齿不清地盘问

“她去哪了?你不能……”

“没看见她,刚才就没在这了,我没那闲心对她下手”

我再没力气和他贫嘴了,虽然他不愿意赞同我

可欺骗这样不高明的手段也不是他惯用的伎俩

在我终于又重拾意识时,我已经陷进柔软的沙发里了

“嘶…我……我回来了?”

周围空无一人,我却在冰冷中渴求回应

“汉克……?”

我迟疑着口中的言语,凝视着从我眼前晃过的蓝色大家伙

他转过头,只是把脸对准了我,却没有将视线移向我,他颓废极了,只要是平地他便能一坠不起,可机械的四肢强撑着他最后的理智

像极了提线木偶——

“汉克……”

我尝试又一次呼唤他

“查尔斯……”

他缓缓直起脊背

“她……她没死……对吗?”

他眼里的光芒又一次黯淡了下去

他抬了抬蓝得有些发灰的手

“她治好了你的腿,然后就再没消息了,她救人的能力还是一样无可挑剔…你该谢谢她…”

我隔着裤子摸了摸自己的腿,残破的布料也无法遮盖肢体的存在

“她还是带走了她不该拿走的东西”

我低头沉了沉

“你总有控制不了她的时候”

汉克不再看我了

“她说过不想你用思想控制她的生活”

被揭穿者的复杂盘桓不去,我放弃用能力寻找她

“瑞雯和艾瑞克……走了吧”

我没有抬头,我对直面的逃避,而又不得不妥协的勇气

他没有回答,我最后只听见了快步上楼的踢踏声,和悔恨的淡淡抽泣声

时光终会冲淡一切

有生命也好,无生命也罢

我合上日记,心中被膨胀的回忆填满

我长舒一口气,回忆再膨胀不过是空心物,现实没有导火索却能伤得人们体无完肤

我舍不得她的甜蜜滋味,却无法左右自己的思想

“查尔斯教授?”

“请进”

我深吸一口气试图平息自己

可是伴随着开门声的,是我从眼角蔓延的红晕

“您好,请问您是查尔斯·泽维尔教授吗?”

短短几秒之内,我尝试五次说服自己

“你好小姐,我是查尔斯……很高兴见到你”

我压抑住自己即将到来的失控

“久仰大名”

“非常感谢……很少有东方的女孩到来……”

“教授您以前见过我?”

“哦不,只是偶然看到有些印象”

身上所有的器官都可以利用各式方法来模仿,天生如此相像的可能性更是少之又少

而唯她一出现便可将我平息的微笑与众不同

微笑同阳光,人皆有之,

不同之处同方向,绝无相似,

万丈光芒投上我,只有她对准了我的心脏

“我们一定在什么地方见过”

我打趣却笃定

“你一点都没变……”

我静心想着

“你和我印象里一个见过的人人很像,姓名记不清了,你也同他一样知道我在想什么,他似乎很久以前就是如此”

她微笑着回忆


“一点都没变。”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